千纸鹤成精

暂时不在,练习中,预计2024暑假带原创文回归

狂人学校‖原创小说

1-我总是闻到一股腐肉的味道

        我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有名的狂人高中

        显然,这所开班刚二十年的高中校名来自鲁迅先生,网络上的介绍也说,这所学校的教学理念就是开放自由,初三毕业时,每个学校最优秀的九个人都会来到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学校很奇怪,没有校徽校歌,甚至没有校服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届高一九十九个人,开学第一天,学生花花绿绿地进了校。我是校门口花花绿绿中的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 进了班,我是班级里花花绿绿的一个。班主任致辞后,我原本对美好高中生活的憧憬也破散得差不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死气沉沉。

        老师是不会笑的。致辞是不带感情色彩,冷冰冰的。总结起来两个字:分数。严谨的黑衣搭着左手系上的蓝色绸带,捧着一个玻璃杯,衬得她的肤色更加白皙,不似活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虽说老师一看就不好相处,但是同学还是活生生的。一天下来,我已经和同桌小灵成为朋友。她是初中的全校第一,性格却十分随和。我俩交谈甚欢,她说她常常闻到怪味,似是食物腐烂。我却因为昨晚受凉鼻塞而不得而知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天始业课,繁重而絮叨。每一个科目都有自己的学习体系,笔记作业写法。我左右手交换记下笔记,顺便打量各科老师。奇怪的,每个老师都是严谨的黑色服装,左手系这一根一指多宽的蓝色绸带,且都喜欢捧上一个杯子。杯子不冒热气,只是装着一种白色液体,流转着,像是要把人也吸进乳白色的漩涡。

       正如时间。

2-逝者如斯夫

       上学的时间如流水,似是比平时快的多。

        匆忙。

        各个学科各种考试,周考月考,期中期末,转眼,高中时光过半。

        高大的建筑里分不清白天黑夜,无人进出,却一直有人在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 离奇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接一个,从高二开始的。我原本只以为是生病请假,谁知半年过去,当初的三个班,99人,现在只剩下了9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三个班,一个班剩三个,都是最优秀的同学。我在三班,第二。我的同桌第三。还有坐在第一排的一个女孩子

       囚困在久不见光的教室里和令人窒息的知识里,有天在走廊里我匆匆抬头,看见天边一轮明月皎洁。我宽敞地接受了月光,却明白,那不属于我。

        晚十二点。又考了一张英语的试卷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从书堆里起身,把卷子交给老师。老师拿起红笔匆匆批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十七号,出来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——是我同桌的学号。

       我急忙看她,直接她面如土色,也看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再也没回来过。

        自此,高二,六个同学。

        全校也只有106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高一99个,高二6个,高三1个。

        

3-是谁想吃我

        无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有文字,与课程。

        昨天江洁——那个第一排的女孩,特别地从我身后绕到座位上。

        真是一件怪事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正常。

       她要干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继开学那天,我终于看见了别的班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是一班的一个女生,剃着一个很干脆的寸头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从走廊尽头跑来

       撞了墙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男生路过,没有留下任何眼神,麻木而机械。径直走入班级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一种沉重的悲哀上了心头。

       是血?是血!这个年级竟没有正常人了!

       那个一班的女孩,在我面前,被人吃了!

       呜呼!哀哉!

       她被吃了!凶手就在我面前!有人要吃我!有人要吃我!是谁?是谁!

      我要被吃了,

      有人要吃我!

4-逃亡

        仓惶间,我借助楼层平面图跑向教师办公室。

        门是开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卷子散在地上,还有一股乳白色的液体夹杂着一丝殷红往外流。

        冲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唔,又一个想开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一届的第二个?不错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姑娘啊,这么聪明,有什么用?”

        恍惚间,我听到这样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什么?想什么开?

        之见一个老师轻轻拉开桌下的大抽屉,拿出了一包白色的粉末,放入杯子里,用开水冲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后背是凉的,有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孩子,你知道这是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人的归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想起曾经往往,我往回跑,但脚竟是移动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被蓝丝带缚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上次那个女孩给她跑出去了,真是个不得好死的”

        ——真是个不得好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嘿,跑什么?过来!

        我被拉过去,

        失去意识。

5-尾声

        新一年开学,一个老师冷漠的走进教室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班里33个同学,碰着一杯白色的水,手上带着蓝丝带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也曾坐在这个教室。不过,同学们不得而知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